还是一个片段,可能是开头吧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"喂,你们在干什么?"一道略带稚气但却十分霸道的声音传来。

正在殴打一个被围住的小孩的几个人停下了手,回头望向说话的那个人,在发现是个小孩后,为首的人不屑的说道:"关你什么事?没事别多管闲事!"

"我说,你们在干什么!"小孩用紫色的眼眸望着为首的那人,毫不畏惧,周身散发出一种威严。

"他……他偷东西!"为首的人语气弱了几分,但仍振振有词。

"哼,你们只是找个借口欺负小孩罢了。"紫眸小孩冷笑道,"你说他偷东西,那你说说他偷你什么了?"

"我……"为首的人顿时哑口无言。

"无话可说了吧,欺负一个小孩算什么本事,滚!"紫眸小孩望着为首的人,眼中满是凌厉。

"算……算你走运,我今天不和你一般计较!"为首的人骂骂咧咧的带着其他的几个人走了。

等他们走后,被打的那个小孩从地上站了起来,也准备离开。

"我救了你,你就不打算说些什么么?"紫眸小孩叫住了想离开的小孩。

那个小孩停了下来。

紫眸小孩这才打量起他救的那个小孩,他衣服很脏,那应该是件衬衫吧,看上去像是深色的,衣服外面都缠着绷带,不知道是为什么,可能是受伤了吧。

那个小孩抬起头望了望他,马上又低了下来,莹绿色的光芒一闪而过。但他还是什么都没有说,转身想走。

紫眸小孩抓住了他的手臂,却发现他脸上浮现出痛苦的神色,连忙又放开。

"你受伤了,先跟我回我家,我给你上点药。"紫眸小孩不容拒绝的说,刚才他靠近那个小孩时闻到了血腥味。

但很可惜,对于那个小孩来说并没有什么用,他还是往前走着。

紫眸小孩也生气了,还没有人敢这么无视他,他快走了几步,在拦住那个小孩后直接把他打横抱了起来。

那个小孩惊愕了一瞬,马上开始挣扎起来,可是紫眸小孩抱得很紧,他一挣扎就碰到了伤口,疼的龇牙咧嘴。

紫眸小孩叹了口气:"我只是想给你上个药,有必要嘛,不过不管你怎么样,我都要把你带回去给你上药。"

感觉怀中的人安静了下来,紫眸小孩笑了笑:"这才对嘛。"

回家后,紫眸小孩直接把那个小孩带回了自己房间里,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说道:"对了,我叫雷狮,你叫什么啊?"

"安迷修……"那个小孩吐出三个字,不肯多说一个字。

"原来你会说话呀。"雷狮眨着眼,原先的气势什么的都不复存在,就像刚才那不是他一样。

"……"

"好啦,知道你不想说,不说就不说,那你把衣服脱掉,我给你上药。"

"……"安迷修没动,连头都没抬。

"安迷修!"雷狮突然喊了一声。

安迷修听到自己的名字下意识的抬头,就对上了雷狮那双略带怒气的紫眸。

"要么你现在自己脱,要么我帮你,你选一个。"

安迷修迟疑了一会,还是没动。

"很好,看来你选择第二种了。"

雷狮抓住安迷修的手,不让他乱动,另一只手毫不客气的把安迷修的衣服扯开了。安迷修想阻止他,可怎奈没有力气了,而且一动就碰到了伤口,疼痛让他安分了不少。

倒是雷狮在扯开安迷修的衣服后停了下来,他发现安迷修身上满是伤口,新伤旧伤重叠在一起,衣服是被血和灰尘染成深色的。反正绷带也没用,安迷修干脆没绑绷带,衣服就充当了绷带的作用,只在衣服有些破损的地方绑上了绷带。

雷狮有些惊讶,当时他其实先在那里看了一会的。看到几个大人欺负一个小孩还是很生气的,刚想出去制止,但他发现那个小孩并没有就此放弃,而是一直在反抗,而且在一开始还游刃有余。到了后来,体力比不上,才一个疏忽被其中一个人推倒在地。然后,雷狮才站了出来。

他在整个过程中没有听到安迷修叫一声,而他又不是不会说话,还以为他没什么大事,就是被擦破了皮而已,没想到他竟然伤的这么重。

……




—————

感觉并没有什么人看……挺失望的,不过我倒是知道,总还有个过程吧……
谢谢你们在宝贵的时间中抽空来扫一眼我的文啦

评论 ( 9 )
热度 ( 7 )

© 蓝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