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一篇没有雷狮出没的雷安文,至于设定什么的以后再说吧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回到家,安迷修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,仿佛它们从未出现过一样。

又是一个人了啊,安迷修的眼神黯淡了下去,不用再伪装,却也增加了孤独。

安迷修习惯性的打开电视,把遥控器随意一甩,就再也没管过电视上的内容。毕竟他只是需要一种声音来填补一下周围的空虚,又不是真的想看。

坐在沙发上,安迷修对着手机发呆,完全不知道要干什么。电视上的声音让他感觉没那么孤独了,可这终究只是一个心理安慰罢了。

"哗——"一阵雨声打断了安迷修的发呆,安迷修抬头望向窗外,雨下的很大,雨幕连成一片,朦朦胧胧中安迷修好像看见了雷狮。

安迷修被自己的想象吓了一跳,没事怎么会想起他呢?

看着雨还有越下越大的趋势,安迷修想起来昨天看的天气预报了。

今天降温,有大雨,还可能伴随着——

安迷修忽然又想到了什么,瞳孔瞬间缩小。

雷电!

一道闪电在这时出现了,白光闪现,把笼罩在黑暗中的天空撕开了一道口。也把安迷修的心撕开了一道口,伤口还未痊愈便再次裂开,血淋淋的把安迷修带回了他再也不想回忆的痛里……

"师傅,你别丢下我一个人!"一个幼小的孩子哭着喊到。

躺在床上的男人勉强笑了笑,摸着那个孩子的头,说:"乖,不要哭了,师傅不会丢下你的,师傅会在天上看着你,一直一直的陪着你的……咳咳……"

"师傅,你别说了……呜呜呜……我不哭就是了……"那个孩子努力的擦掉泪水,可怎么擦也擦不完,泪水像掉了线的珠子一样往下落。宛如窗外的雨,想停也停不了。

"咳咳……安迷修……你要坚强……咳咳咳……不要再像……现在……咳咳……老是哭了……咳咳咳……咳咳……"男人看着那个小孩,眼里满是不舍和担心。

"师傅……对不起,真的对不起……"

"咳咳……不怪你……师傅快要走了……咳咳……对…不…起……"男人终还是闭上了眼睛,永远的离开了。

"师傅!师傅,你醒醒!你醒醒,再看看我都行啊……"安迷修撕心裂肺的哭喊着,明知道眼前的人再也不会回应自己了,却扔不住抱着一丝希望。

但,一片寂静中,四周只有安迷修的哭喊声,和外面"哗哗哗——"的雨声混在了一起。

突然一道光闪过,给黑暗带来了短瞬的光明,安迷修抬起头,在泪水和白光里,师傅笑了,随着白光的力去渐渐消失不见。

随后一道雷声响起,也惊醒了安迷修,他擦干了泪水,眼神也开始坚定起来。

他不会再哭了,因为他知道哭是没有用的,只有坚强起来才能在这个残酷的世界里生存。

他安葬好师傅后,最后看了一眼他从小生活的小屋,毅然转身离开了。

雨,还在下。落在安迷修脸上,落的多了,也就不知道到底是雨还是泪了。

那年,他八岁……

"跟我走,快点!"卡米尔拉起还在望着雷狮消失的地方的安迷修,带着他跑进了一条偏僻的小道。

"顺着这条道路一直走到尽头,就到了风雨市,我已经帮你注册好了落雨中学并交完了学费,接下来就要靠你自己了。"卡米尔简要的把要说的话快速的说完了。

"你,为什么要帮我?"安迷修知道自己难逃一死,但没想到卡米尔会帮他逃脱。

"大哥他,很久没有这样开心的笑过了,从今天以后,他就会恢复原来的样子,而你是找回他笑容的唯一希望。所以,请你一定要好好活着。"

"谢谢……"

"没事,我只是帮大哥而已,对了,这是你的剑,"卡米尔把两把剑递给了安迷修,"希望以后还会见到你,再见了。"

安迷修看着卡米尔远去的背影,内心有些复杂,但他没停多久也离开了,顺着小路向前走去。

雨又开始下了,安迷修抱紧了怀里的两把剑,跑了起来。

一道闪电突然出现,照亮了天空。安迷修停了下来,眼睛里充满了恐惧。

"轰隆!"一道雷声响起,安迷修后退了一步,身体发抖着。

不知过了多久,安迷修终于回过神来,雨早就停了,安迷修立刻向前跑去,只想快点离开这里。

边跑着,眼泪又落了下来,安迷修咬紧了牙关,腾出一只手擦干了泪。

哭是没有用的,他答应了师傅,他要坚强起来,不会再哭了。可是心好痛,真的好痛。

小雨淅淅沥沥的下了起来,淋湿了安迷修,也淋湿了他的心。

那年,他十二岁……

这两次的打击让他变化太大,原来他是爱笑也爱哭的,但现在有许多情感都是他装出来,而他的内心早就封闭了,冰冷的可怕。

安迷修不怕下雨,但每一次打雷闪电对于安迷修来说都是再回顾一次痛苦,所以,只要有可能会打雷的雨天,他都会想尽办法请假。躲在房里关好门窗,把音乐开到最大声来逃避这种痛。

这次因为事太多,他忘了今天有雷阵雨,虽然过去了那么久,但当他再次直面伤口时,还是无法忘却心中的痛苦。

其实安迷修害怕打雷还有一个原因,在他出生时,也是这样一个雷雨天,那天,他成了一个孤儿。

幼小的婴儿被雨伞很好的遮住了,没有被淋湿,可四周的雨声和不时的雷声让他从心里害怕。

他大声的哭着,可是在周围比他更大声的雨声中,他的声音就变得微乎其微了。

"咦,这里还有一个孩子。"一个男人闻声停了下来,将他抱了起来。

他停止了哭泣,偏着头望着眼前这个陌生的男人。

突然一道闪电出现了,照亮了天空也吸引了他的注意,他抬头望着天空,眼神里充满了好奇。

"轰隆——"一道雷声响起,他被吓到了。

男人看着他撇撇嘴,又要开始哭的样子。忙蹲了下来,腾出手捂住了他的耳朵,轻声说:"乖,不哭。"

听不到了震耳的雷声,他安静了下来。

"看来你现在是一个人了,我也是,以后你就跟着我吧。"男人笑了。

他也笑了,手上下挥动着。一张纸被弄了出来,上面写着三个字:"安迷修"。

"原来你叫安迷修呀,以后我就是你师傅了,我们回家把。"男人把安迷修抱回了自己的家。

从此,铭刻在他心里的除了对雷声深深的恐惧,还有眼前这个男人温和的眼眸和温柔的笑。

……




—————

我明白应该怎么发了,不过以后再发就看反响了,第一次在这里发文,望大家喜欢。
这是一个片段,没有前因后果,所以你们看起来可能有些莫名其妙,对此我只能说声对不起了。
本来想完全写完后再发的,但怎奈手贱,忍不住想发,我还没写完,生无可恋啊!
主要还是我对发连载文有心理阴影了,所以真的很抱歉,片段只是随机写的,不过总的来说都属于我真正想要写的那篇文章。
等我觉得片段差不多了,就开始写正文,而这些片段会随机重组,当然还是会有修改的,很有可能,一段时间过后,我再重新发这个片段,你们都不会认为这是同一篇了。
最后,就请大家多多谅解我又说了这么多的废话吧,可能写的不好,但我会努力的……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蓝若 | Powered by LOFTER